95年象國畢旅故事

2006年12月6~8日,是我們這一屆象國的子民最快樂的畢業旅行,在這三天我們用歡樂寫日記,用尖叫打招呼;用力的玩,努力的笑!連大地都在為我們打拍子,雲彩都在為我們唱歌!所以我們要用聲音、用影像、用文字,把這些時光凍結起來,讓它歲歲年年永不褪色!!

星期一, 1月 15, 2007

畢業旅行


到底是什麼重大活動可以讓大家有歡笑也有悲傷呢?其實這活動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”畢業旅行”,從三年級開始,我和幾個要好的朋友開始約定一些關於畢業旅行的小秘密,可惜,以前和我約定的朋友有些在五年級時,早已分開,真正的畢旅和當時我們幻想中的畢業旅行,很相近,但真實的畢旅總是多那麼一點溫馨,多那麼一點甜蜜!畢業旅行即將展開囉!
如夢幻般的旅程,等著我們邁開第一個腳步,當天一早,從美夢中驚醒,連忙趕到學校集合,看到大家精神抖擻的樣子,我也跟著大家變得有精神了,一輛輛的遊覽車就在我面前,啟動車子,出發囉!第一站地震博物館,看到九二一地震帶來的災害,以及現在所站的光復國中,可以明顯的看到斷層切過操場的痕跡,下午我們要到九族文化村,沿路上,大家在車上唱歌,雖然都唱得不是很好,但我們的笑容卻持續綻放著,老師也有唱歌,他點的不是童歌就是老歌,大家不停的叫老師不要唱,因為我們都覺得他唱的很難聽,但最後也只好忍著,等老師把全部唱完,之後,大家就開始搶麥克風,過了不久,終於抵達目的地,小組集合,開始玩囉!最刺激的UFO就在我面前,聽到令人毛骨悚然的尖叫聲,我開始害怕,不管任何人求我,都拿我沒辦法,走著走著,看到一個要坐在獨木舟上的水上遊樂設施,於是我和雅筑他們去玩玩看,一坐上獨木舟,我們沿途欣賞彎曲的金礦山脈坑道,及淘金的各式景象,將我們帶至最高潮,它有兩個大小瀑布,一開始以為,這根本沒什麼,但當我們知道這只是小的瀑布時,後悔已經來不及了,看到下一個就是大瀑布.心裡好緊張,當沖下去時,感覺整個心都不見了,第一次坐覺得很刺激,因此我們又坐了十次,第二次坐時,我們正要從瀑布沖下去時,倒數五..四..三..二..一..哇!感覺真的很刺激.我們共坐了十一次,但我們卻不會感到厭煩,幾乎把玩樂的時間都放在這裡,因此九族文化村的金礦山,是最令我難忘的,時間很快的過去,晚上的營火晚會,大家都玩的不亦樂乎,也看到了大家最快樂的一面,天空暗暗的,只剩幾盞大燈在我們面前閃爍,就像星星一樣,如此明亮,大家跟著前面熱情的隊輔擺動,大家都很認真的做動作,因為我們正在比賽呢!到了晚會的尾聲,隊輔有放了一些音樂,也講了一些話,讓我想大哭一場,突然想到和大家相處的點點滴滴,過不久就要畢業了,所以我要更加珍惜現在和大家相處的時間,讓我在國小的時光,留下美好的回憶,當營火晚會結束時,每班紛紛上車,要回鎮寶大飯店休息囉!到達飯店的大門口,我們班討論著要不要去夜市的事情,本來班上一半的人要去.但最後真正要去的人只有幾個而已,我也是其中的一個,和我住同一個房間的朋友,全都要去.我們先回自己的房間放行李,放好老師要集合的時間也到了,雖然這個夜市很小,但我們也玩的很盡興,老師還和我們一起丟沙包,老師還說,他丟沙包的技巧變爛了,老師為了要夾一隻小豬娃娃,浪費了滿多錢,最後也夾到了,走到夜市的最後面,老師就請我們喝飲料,我覺得飲料很噁心,因為老闆放了太多糖,不像在喝飲料,好像在喝糖水似的,有一個同學卻說飲料沒有甜,真是奇怪...我們都忍不住想丟掉,卻不敢亂隨意亂丟,一時間我們看到有一個三輪的摩托車,這車子是專門載資源回收的,它正準備發動時,我們小心翼翼的放到車子上面,飲料的蓋子也沒有蓋起來,深怕被載的人發現,看到車子慢慢遠離我們,終於鬆了一口氣,安心的回飯店休息,晚上我們因為在房間講話太大聲,吵到別人,因此有人在抗議,我們被說了好幾次,最後才乖乖認命休息
又是一天的開始,今天要前往的目標是日月潭旁邊的''德化國小'',德化國小全校只有六十個人,第一次聽到那麼少人組成的國小,到現在還很懷疑,他們的演出真的很精采,很有原住民的味道,民俗的感覺,他們有幫我們安排做麻糬,我一直去拿,但隊輔Bobo姊不給我們就是不給,再來我們還有到文武廟參觀,我們爬到廟的頂樓賞美麗的風景,雖然從樓下爬到樓上很累,但也值得了,傍晚的時候我們到了明山飯店吃飯,在吃飯以前我們到山上爬山,雖然爬的很累,腳很不舒服,但是我們有一起走過大學池,也有看到高大的神木等等,其中最令我感到難忘的地方是''空中森林走廊'',我都不太敢由上往下看,因為真的有種恐懼感,好像隨時都會掉落在這一大片的草林裡呢!當快要走完時,呼!終於鬆了一口氣,到了晚上,老師帶我們到一個屬於無光害的地方,看到滿天的星星,真的好漂亮,大家提議老師要講一些有顏色的笑話,聽完後我先和秀彥回飯店看一下,看到煒琪他們的臉色怪怪的,我跟她就大約知道發生什麼大事了!鬧鬼啦!經過大家的安慰,我的心總算有一點平靜,回房休息囉!

早上吃完早餐就準備前往''劍湖山遊樂世界'',到了那裡先拍照之後就去玩囉!最令我難忘的遊樂設施是摩天倫,雖然不好玩但是有些回憶是忘不了的,我們一直抱怨為什麼裡面沒有冷氣,都快熱死了,這時我也突然想到再九族做空中纜車時,品瑄在裡面跳,大家都求她不要在跳了,因為我們很害怕會垮下來,做摩天倫彷彿再做空中纜車,就像再回憶一樣,當然,感覺是有點不一樣,到了下午要集合時,我們還迷路了!但最後還是找到出口,我們集合完要坐車回家時,感覺很捨不得,但時間是無法停止的,我們經過了兩個休息站,第一個休息站下車時還有夕陽,但到了第二個休息站時,天空早已經變的黑暗,和同學在畢旅相處的時光也慢慢變短,想珍惜也快來不及了,到了最後到了學校,真不想回家,老師說的沒錯,等待才是令人快樂和興奮的,畢業旅行就像一根仙女棒,雖然點燃時很美麗,但一轉眼,美麗的一面就沒有了,這次的畢業旅行,不只玩的開心,也讓我學到很多事,畢業旅行讓我在懷小六年中留下美好的回憶!

0 回應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