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5年象國畢旅故事

2006年12月6~8日,是我們這一屆象國的子民最快樂的畢業旅行,在這三天我們用歡樂寫日記,用尖叫打招呼;用力的玩,努力的笑!連大地都在為我們打拍子,雲彩都在為我們唱歌!所以我們要用聲音、用影像、用文字,把這些時光凍結起來,讓它歲歲年年永不褪色!!

星期二, 1月 02, 2007

畢業旅行


畢業旅行是所有學生在學校上學的時期最期待的事情而我等了六年,小學三天兩夜的畢業旅行終於來臨了。那天晚上, 我特別八點就回房準備睡覺了, 但我卻翻來覆去一直睡不著, 直到十一點才真正睡著。
早上,我四點半就起床開始打電話吵別人,但是每個人手機都關機,所以之後我就只能一直看電視,看到了五點半,我才驚覺該叫楊舒婷起床了。我一直打電話,楊舒婷卻遲遲不接電話,所以我就決定直接到他家按電鈴,那時差不多六點十分,她媽媽便叫我等她一下,等了一會兒,楊舒婷已經準備好了,我們便一同前往學校。
在路上,我的新撲通撲通的跳著,一半是害怕自己會不會太晚到,另一半則是興奮。到了教室, 我看到已經有許多人來了, 雖然大部分的人都在聊天, 但我看的出來大家都很緊張。六點半到了,老師開始說明畢旅的注意事項,並介紹隊輔BOBO姐以及小紫姐給我們認識,我們待在教室,等待楊主任的廣播,在七點時,楊主任終於廣播說:「六年級同學請至操場集合。」全班聽到後便以最快的速度整好隊,到操場集合。
呼!終於上車了,聽完車上的安全說明,全班就開始討論要幹嘛,在女生的強力推薦下,我們決定唱歌,唱著唱著,突然出現一首很老的歌,「誰啊……」「好老的歌」「是老師!」喔?原來是老師呀!害我以為是有人點錯了呢。在聽完大象老師「優美」的歌聲後,第一站─九二一地震博物館到了,我們在那邊認識了許多和地震有關的事,也有到了慘遭九二一地震毒手的光復國中,讓人看的十分不忍心。之後,我們離開了九二一地震博物館,來到了鎮寶大飯店的餐廳,那裡的食物我並不喜歡,但我還是吃了點,因為下午要去九族文化村呢!下午一點,我們終於到九族文化村了,一開始,我們先去玩了馬雅探險,緊接著我們又玩了海盜船、金礦山,其中我最難忘的就是UFO,因為我一開始原本不太想玩,但我還是玩了,當我到達最上面時,精神上已經到了極限,已經快沒知覺了,但一衝下來「噓!」一下子就下去了,一點感覺也沒有呢!我們玩了很多遊樂設施,幾乎所有遊樂設施都玩遍了,玩到快要結束都還沒玩夠呢!
離開了九族文化村,我們到了牛耳餐廳,但我因為已經在九族文化村吃很多了,所以我並不餓。等大家全部吃完後,營火晚會要開始了,一開始是由對輔開始跳舞,然後就是全班一起玩、一起跳,最後隊輔叫我們為成一個大圈圈唱歌,整個過程花了二個小時,不過還滿值得的。晚上八點,我們到了鎮寶大飯店,我跟煒琪一到飯店就先洗澡,洗完澡後我們就去雅筑房間打牌、聊天,十點,我跟煒琪回房間因為白天太累了,所以一下就進入夢鄉了。
第二天,我四點半就起床了,我一直看電視看了兩個小時,直到早上小紫姐姐叫我們起床為止。吃完早餐後,今天的行程開始了,我先到了一所學校,那間學校中有一個邵族紀念館,我們在那邊看到了一些邵族的文化、舞蹈及歌曲,並在那邊拍了幾張照才走。接著我們又到了文武廟、涵碧樓,最後,我們到了埔里酒廠,我在那買了冰棒、香腸而已,不向楊舒婷還買了貢糖準備帶回家吃呢。
下午在金燕子餐廳吃完飯後,我們到了溪頭森林遊樂區,我現在對那裡的印象是「走」,因為在那,除了看風景以外的時間都是再走路,完全沒什麼是可做,傍晚,吃完飯後,隊輔在明山飯店中舉辦遊戲,原本,我們班十分不合協,但到最後還玩的很開心,但在八點多,因為孝、仁班傳出「鬧鬼」事件,使我在明山大飯店歲的並不安穩,中間一直起床呢!
隔天,我們吃完飯後,便開車前往大家最期待的劍湖山,路上,BoBo姊的說明大家一點都沒聽進去,只顧著討論要玩什麼,要去什麼,然後,劍湖山終於到了,一開始,BoBo姊先在門口幫我們拍照便大發慈悲的放我們自由了。我跟楊舒婷、劉巽婷先走到了水澢澢濕樂園,看到了一定要玩的「海神號」,那時人並沒有很多,所以我們就先去排隊,果然,早排的友好處,一下子就排到了,當我們坐完後,三個人的頭髮都亂掉了,而且都露出松一口氣的表情。之後,我們又玩了「激流獨木舟」、「搖擺康康」、「衝鋒飛車」。其中,最另人難忘的就是「摩天輪」,我們把午餐拿到摩天輪上,一邊吃一邊看風景,風景十分不錯呢!下午兩點半,大家露出了心滿意足的表情回到了集合點。記得在回家的車程,大家都筋疲力盡了,所以在回程的車上特別安靜……。
這次的畢業旅行是我除了出國外第一 次離開加以及家人那麼久,雖然有電不習慣,但我想以後一定會習慣的,還有,這次的畢旅發生的事情,雖然有好事,像是可以順利出去、平安回家,以及可以跟好朋友們一起度過畢旅等等,也有壞事,例如:鬧鬼事件……,這些在我長大以後,都會成為我美好的童年回憶!

26 回應:

  • At 4/1/07 8:23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缺點:
    1.有錯字
    2.有些句子不太通順
    3.如果說只有兩個東西要介紹,中間應該用[和]會比較好,比較不適合用頓號。

    優點:
    1.把自己當下的心情描述的很清楚,很生 動。
    2.有把比較好玩的事情寫出來
    3.有自己獨特的經驗
    4.內容充實

     
  • At 4/1/07 8:24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優點:
    1. 一開始,起床時那段描述的滿生動的


    缺點:
    1.鬧鬼時,敘述的沒有很詳細
    2.有錯字

    羅世鈞

     
  • At 4/1/07 8:25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王雅仁

    優點:1.清楚的分段2.文章通順3.用詞明確

    缺點:1.有錯字2.心得太少,好玩的地方可以多加說明3.內容沒有高潮

     
  • At 4/1/07 8:25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蔣新怡
    優:1.句子很通順2.有把心裡的是打出來
    缺:1.不活潑2.錯字太多

     
  • At 4/1/07 8:26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優點:
    1. 一開始,起床時那段描述的滿生動的
    2.有許多奇怪的經驗

    缺點:
    1.鬧鬼時,敘述的沒有很詳細
    2.有錯字

    羅世鈞

     
  • At 4/1/07 8:28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缺點1.
    我可以建議你,單位數量可以變得更好譬如你的"那間學校",我比較建議你用"那所學校",會比較好。

    缺點2.
    你還有錯字,要改進。

    缺點3.

    你多了(t)。

    優點1.
    老實說你的文章通順。

    優點2.
    標點符號也分的不錯。

    優點3.
    你所去過的地名,都有說出來。

     
  • At 4/1/07 8:29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優點:
    1.分段清楚,但是可以分好一點或再分一段
    2. 用詞明確
    3. 文章通順 , 不會讓人看不懂
    4.內容充實

    缺點:1.有些錯字
    2.心得跟玩遊戲的感覺還有經驗太少了!可以再更多一點
    3.內容很平淡

     
  • At 4/1/07 8:29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優點:1內容介紹的很詳細。
    2 第八段的第5行形容人物的表情很深動
    3第四段的第2行真是金玉良言
    缺點:1錯字太多了。
    2還有﹝T﹞是什麼意思?
    3劍湖山那段應該打要去哪裡比較妥當 蔡一誠上

     
  • At 4/1/07 8:30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優:
    1.用心,成語用的蠻恰當的
    2.玩"某些"遊樂設施時,描述的讓人身歷其境。

    缺:
    1.錯字太多,應仔細檢查
    2.除了"便"字以外你可以用別的字。例:"就"
    3.內容太短,每個遊樂景點的內容就只有一點點,沒有詳細的描述
      
              BY周孟玟

     
  • At 4/1/07 8:30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優點
    1.內容充實
    2.用詞正確
    缺點
    1.有錯字
    2.心得太少

    黃品瑄

     
  • At 4/1/07 8:32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梁承立
    優點:
    1文章通順
    缺點:
    1錯字太多
    2詞語不通
    3(t)是什麼?

     
  • At 4/1/07 8:33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優點:1.把人物描寫的很生動
    2.把發生的事情描寫的一清二楚,
    3.內容很充實

    缺點:1.有一些字已經打錯了
    2.寫的很平淡無奇又沒有高潮迭起
    3.寫的像是流水帳

     
  • At 4/1/07 8:34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優點:把心情描寫的很生動


    缺點:又一些錯字,有些句子不通順,沒有高潮迭起

     
  • At 4/1/07 8:35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優點:
    1文章通順
    缺點:
    1錯字太多
    2有些地方說明不清楚

     
  • At 4/1/07 8:35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
    優點:
    1.用詞恰當
    2.
    3.
    缺點:
    1.有錯字如:.鬆一口氣你打成松一口氣
    2.文章平淡無味像在寫流水帳
    3.應多寫一些與大家不同的經歷

     
  • At 4/1/07 8:35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優點:1.段落分明
    2.文章通暢
    3.用詞明確
    缺點:1.多了一個(t)
    2.「心」打錯了
    3.「像」打錯了
    4.「在」打錯了
    5.「睡」打錯了
    6.劍湖山那一段,應該要打要去哪裡
    7.「有」打錯了
    8.「鬆」打錯了
    9.「家」打錯了
    10.「點」打錯了
    11.幾乎每個行程,都是大略的描述,好像沒有一個特別喜歡的行程

     
  • At 4/1/07 8:38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我看了一下這篇文章,發現了一些錯字那就是心、像、睡、有、鬆、點
    優點:
    (1)對第一天的敘述還滿詳細的。
    (2)有寫出一些在車上說的話,不錯的事,是沒有把說的人的名字標示出來!

    缺點:
    (1)雖然對第一天的敘述滿詳細的,但第二、三天就沒那麼詳細了。
    (2)沒有詳細的說出自己的感想及玩完的感覺
    (3)在第一行的時候出現了不明字體,那就是(t)

     
  • At 4/1/07 8:43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優點:
    1.有頭有尾
    2.段落分明
    3.有用成語(回家的車程,大家都筋疲力盡了,所以在回程的車上特別安靜……)。
    缺點:
    1.內容沒高潮
    2.有錯字
    3.心得寫太少

     
  • At 4/1/07 8:44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缺點:錯字過多,平淡無奇
    優點:文章通順

     
  • At 4/1/07 8:45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優點

    1.文章通順
    2.內容詳細,把過程都寫的一清二楚,讓人了解清楚

    缺點

    1.沒有寫出畢旅的那種歡樂感覺
    2.過於平淡乏味了
    3.有點像是流水帳,可以寫的很有趣的,但常常是輕描淡寫,句子寫到一半就斷掉

     
  • At 4/1/07 8:45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優點:
    1.文章通順
       
    2.淺顯易懂

    缺點:
    1.文章不夠吸引人,較平淡

    2. 沒有將令你難忘或好玩的事情完整描寫出 來,也沒有將在畢旅時的那種喜悅描述出來

    3.本來可以把整個句子描寫的很生動,但卻把它省略了

     
  • At 12/1/07 2:43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優:內容豐富
    缺:有錯字

     
  • At 12/1/07 3:33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優:
    1.文章的內容豐富
    2.有寫出與別人不同的地方
    缺:
    1.有錯字

     
  • At 12/1/07 3:34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有錯字
    有趣的是寫的還不錯
    文章還滿通順的
    心得有點少

     
  • At 12/1/07 3:47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內容生動活潑 文字表答的很好
    再每一個遊戲加上表情.心情等等會更好

     
  • At 12/1/07 3:53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優點
    1.自己的心情描寫的很不錯
    缺點
    1.最好不要直接打名字
    2.好玩的部分建議多描述一點

    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