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5年象國畢旅故事

2006年12月6~8日,是我們這一屆象國的子民最快樂的畢業旅行,在這三天我們用歡樂寫日記,用尖叫打招呼;用力的玩,努力的笑!連大地都在為我們打拍子,雲彩都在為我們唱歌!所以我們要用聲音、用影像、用文字,把這些時光凍結起來,讓它歲歲年年永不褪色!!

星期四, 1月 04, 2007

畢業旅行


期待已久的畢業旅行結束了!總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,現在也總算能體會為什麼老師之前說:「等待是最美好的!」短短的三天,就在快樂的笑聲中不知不覺的結束了。雖然如此,但這一次的畢業旅行將會是我畢生難忘的一段時光。
畢業旅行前晚,因為害怕會遲到,所以本想請佳芳到我家來,陪我聊天、打牌和吃零食,等到天亮。但是,繼而一想,爸爸媽媽是不可能會同意的,還是打消念頭吧!不如坐在電腦前,和好朋友聊個通宵。誰知,天不從我願,平時幾乎天天掛在線上的朋友,今天在好友名單上竟不見半個人影!唉……最後只好認命,乖乖的上床睡覺。
隔天一大早,天都還沒亮,鬧鐘就響了!看看時間,也才五點二十分而已!不過,一想到畢業旅行即將展開,我就興奮地從床上跳了起來。等一切都準備好了,就朝懷生國小出發了!當我雀躍地越過天橋,走向大門口,才發現好友佳伶已經在門口前,快樂的向我招手。我飛也似的奔了過去,只見這時大門口早已人聲鼎沸,熱鬧極了!我心中正納悶大家為什麼不進教室,打聽之下才知道,原來,警衛叔叔竟遲到了!
  「大家好,我是BOBO姐。」講台上,兩位隊輔正在自我介紹。等到大姐姐們用逗趣的方式自我介紹完畢後,我們就準備上車了!雖然不是什麼豪華巴士,不過至少乾淨而明亮!我和好朋友舒婷選了一個視野很好的位子,就坐了下來,我們一邊聊天、一邊聽MP3,又一邊吃零食,盡情的享受起來!當車子行駛一陣子後,有人提議唱卡拉OK,我們興奮的附和著。接著,大家便接二連三的點了好多首歌。結果,等歌聲響起,大多數的人根本沒有用麥克風,就看著字幕盡情高歌起來,氣氛簡直High到不行。在不知不覺中,我們已經到達了第一個目的地─九二一地震博物館,也就是以前的光復國中。這個學校在那次地震中幾乎全倒了!操場的地表隆起,甚至比一個人還要高呢!真的是太可怕了,幸好當時沒有人傷亡,算是不幸中的大幸。
  可別以為第一天的行程就只有這樣,精采的還在後頭呢!參觀過後,我們便朝著九族文化村前進!途中,BOBO姐先為我們介紹九族文化村有哪些好玩、刺激、恐怖的遊樂設施!她用誇張的肢體動作,將我們這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小毛頭唬得一愣一愣的。一想到有刺激又恐怖的讓人尖叫連連的遊樂設施,我的心早就不知道飛到哪裡了!所以,才一下車,我就帶著我可愛的流浪天涯小包包,用百米衝刺的速度出發,展開九族文化村探險之旅!剛進去,看到一大堆令人眼花撩亂的遊樂設施,真不知道該往哪裡走?這時,同組的朋友看到了寫著「瑪雅探險」的指標,我們一群人決定首先進攻瑪雅探險!看到軌道像是九彎十八拐,還有一個三百六十度大翻轉,就迫不及待的衝上去。可是,當我繫上安全帶後,我卻後悔了!恨不得馬上離開這個恐怖的遊樂設施!問題是,這時機器已經啟動了!我的心跳和這可怕的機器一樣,一直加速著。「啊!」悽慘的慘叫聲瞬間響徹雲霄,令人毛骨悚然。步下座椅,聽著朋友轉述我們這幾隻不知死活的人,經歷的恐怖事蹟,真該慶幸我還活著!接著坐了旋轉木馬上的咖啡杯,這真的是「最刺激的旋轉木馬」了!真的讓我有一吐為快的感覺。為了緩和情緒,我們選擇去做纜車。一邊欣賞美景,一邊緩和情緒。看看時間,也到了集合的時候了,我們一行人就心滿意足的離開了九族文化村。
  一到飯店,就要先吃晚餐了。鎮寶大飯店的晚餐雖然很豐盛,但是我卻沒有什麼胃口,大概是零食吃太多了吧!吃完飯,老師帶著一些人去夜市逛,但是我為了要和好朋友打枕頭仗,所以就沒有跟去。在激烈的有如第三次世界大戰的戰爭中場休息的時候,我們還邊吃東西、邊看電視呢!最後,在我們大家都累得投降休兵,躺在床上時氣喘休休的時候,逛夜市的人終於回來了。佳芳還送我一盒章魚燒,老師還送我一隻可愛無比的白色小豬哩!
那天晚上,認床的我,睡得真不習慣。第二天,我們的第一站是:德化國小。原本的行程是要去地理中心碑,但是在孝班老師的引荐下,改為參觀德化國小學生表演的劭族傳統舞蹈及民俗文物介紹。
  「喔!好累喔,難道他們每天上學都要爬這麼長的坡,走這麼久的樓梯嗎?」爬完了樓梯,眼前一片綠油油的草地,沒想到他們全校只有六十幾個人,卻有這麼大的操場,好羨慕喔!「六年級,舉手!」一、二、三……七!總共才七個人而已!德化國小全六年級只有七個人!好少喔!不過重點在後面!這群邵族的學生開始跳舞了!我趕緊把相機拿出來,隨著旋律的起伏,他們快樂的跳舞。學生們跳得十分精采,雖然不是什麼知名的表演者,不過確實值得欣賞,接著就要「做麻糬」啦!空氣中,瀰漫著濃濃的花生味,又軟又有彈性的麻糬,讓人不禁口水直流,饑腸轆轆!
  吃完可口的麻糬,我們便揮別了這群可愛的學生和老師們上車。當車子繞著湖邊開動,我們一邊欣賞日月潭的風景,一邊聆聽BOBO姐姐講述「日月潭」的故事。接著,就是去看有名的文武廟了。從文武廟的頂樓瞭望日月潭,可說是美不勝收!
  今天最後的行程就是「溪頭」,它位於明山飯店的後面,也是我們要去的地方。原本以為爬山會很無聊,不過,我最後的感想是:好累又好玩!我們走過了大學池、空中步道……。大學池的中央,有一座竹橋。BOBO姐姐說,走過大學池就可以上大學,但是,真的是這樣嗎?在走空中步道的時候,我還以為老師不會走哩!結果老師就像沒有懼高症的人一樣,輕輕鬆鬆的走過,真是神奇,也讓我不禁懷疑:老師真的有懼高症嗎?而神木則是直挺挺的豎立在山上,讓我忍不住拍了好幾張照片。回到明山大飯店後,老師說要帶大家去夜遊,可是我已經很累了,不想再出去了。老師卻說不能讓我們待在飯店裡,唉……我們在外面待到九點半,才回去。我和同房的其他人先回到飯店,才剛踏進門口,就看見仁班的幾個女生坐在大廳哭,不知情的我們,問了她們事情的經過,結果聽到了一個令人震驚的消息,聽她們說是有人在夜遊時,看見一種東西,所以大家都很害怕。另外,是有人氣喘發作,送到醫院了。這時,大家都回來了,女生全都聚在一起不敢睡覺,最後,老師和BOBO姐姐終於來幫我們解決問題了。
  隔天,是我最期待的「劍湖山」。我們吃過了早餐,就往劍湖山出發了!在車上BOBO姐姐一直介紹劍湖山的遊樂器材。介紹到一半時,就看見「劍湖山世界」五個大大的字在摩天輪上,又看見兩根白色的柱子,那就是「擎天飛梭」,接著眼前出現G5的軌道,瘋狂飛車的軌道特別顯眼!看了不禁讓人興奮不已。一到劍湖山,發下了一百五十元的餐券,就地解散。第一個出現在眼前的是「G5」,本來我想坐G5的,但是因為太早了,G5還在熱機,所以只好打消了這個念頭。我們先到兒童玩國,又到了水澢澢濕樂園,完了好多遊樂設施。其中最好玩的就是急速落體了!原本在上升時,我還抱著忐忑不安的心,但是,當它衝下來時,真是太好玩了!再等瘋狂飛車的時候,我還以為會很刺激,不過,我的感想是:睜開眼睛坐全程,都不會怕!兩點四十分,是集合的時間,我們差一點就遲到了!還好碰上楊主任,就覺得安心多了。
  最後,我們回到了車上,直奔我們的家───台北。回到了學校,聽校長說了幾句話,我就和媽媽回家了。
  這一次的畢業旅行,比想像中還要順利、還要好玩!讓我在國小生涯中,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

16 回應:

  • At 4/1/07 6:43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優點:
    1.用了一些成語
    2.內容充實
    3.描寫的十分詳細
    缺點:
    1.寫的有點像流水帳

     
  • At 12/1/07 2:31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優點:內容通俗易懂
    段落分明
    缺點:錯字太多
    用詞不恰當

     
  • At 12/1/07 2:36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優點:句子生動有趣,把有趣的事描寫的很清楚
    缺點:有些錯字

     
  • At 12/1/07 2:38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優點:
    1.文章生動
    2.敘述的很清楚
    3.成語很多
    缺點:
    1.有錯字

     
  • At 12/1/07 2:41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優點:
    1.內容很充實
    2.描述的很貼切
    3.有用成語
    4.感想很多

    缺點:
    1.最後一段的心得太少了
    2.有些多餘....不適當的字

     
  • At 12/1/07 2:44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優點:1.段落分明
    2.文章通暢
    3.用詞明確
    缺點:1.心得跟感想太少了
    2.有些內容描述的不夠詳細

     
  • At 12/1/07 2:45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優點:
    1.用了很多成語
    2.很生動
    缺點:
    1.心得太少

     
  • At 12/1/07 2:47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優:內容充實。
    缺:用錯成語。

     
  • At 12/1/07 2:49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優點:
    有用一些成語
    內容充實
    十分詳細
    缺點:
    流水帳

     
  • At 12/1/07 2:52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有用到成語
    內容充實有趣
    文章生動

     
  • At 12/1/07 3:23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優 內容有趣且豐富
    缺 心得較少

     
  • At 12/1/07 3:27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優:
    1.用詞恰當
    2.文章的內容豐富
    3.有寫出與別人不同的地方

     
  • At 12/1/07 3:30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缺點:
    1.心情描述的不夠詳細
    2.有錯字

    優點:
    1.文章通順
    2.成語用的恰當且正確
    3.段落分明

     
  • At 12/1/07 3:38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優點
    1.內容很多
    2.用了一些成語
    缺點
    1.流水帳
    2.心得很少

     
  • At 12/1/07 3:44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內容生動 用了一些成語 吸引讀者目光
    沒寫營火晚會所以內容有點流水帳

     
  • At 12/1/07 3:52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優點:
    1.用詞精確
    2.言簡意賅
    3.生動有趣
    缺點:
    實在找不到

    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